2014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北京队七金入账居榜首

2014年10月2日至11日,全国跳伞锦标赛在河北保定举办。代表着12支队伍的230余名运动员,围绕着男女定点、男女特技、四人造型、双人踩伞、花样跳伞和伞翼飞行6大项18块金牌展开了激烈争夺。经过几天的鏖战,北京跳伞队7金入账,雄踞各队之首。

 

 

此次比赛中,由曹彦、魏宁、韩秋立、张韵霏和潘蕊五朵金花组成的北京跳伞队,顽强拼搏,以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获得女子集体定点冠军;已获得世界冠军头衔的小将韩秋立,锋芒毕露,稳扎稳打分别摘得女子个人定点、女子个人全能2枚金牌;老将曹彦不负众望,克服伤病,稳定发挥,终将女子个人特技的桂冠收入囊中;已有多次世界大赛经验的小将王赛,主攻定点跳伞和特技跳伞,此次比赛中沉着冷静,创造了自己跳伞生涯中的最好成绩,取得了较大突破,一举斩获青年女子个人定点、女子个人特技和女子个人全能3枚金牌,成绩骄人;此外,男队员葛斌稳定发挥,摘得男子个人特技银牌和伞翼飞行铜牌。

 

北京跳伞队此次比赛和外训,得到了市体育局领导的亲切关怀和航校全体干部职工的鼎力支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苑振洲,多次了解运动队外训及比赛情况,利用国庆假期专程到赛场看望慰问运动队;张华伟校长、王彦席书记分别到赛场,认真听取运动队此次备战和比赛情况,了解每名运动员的参赛状态,并转达了航校全体干部职工向奋战在一线的北京跳伞队全体队员和教练员的亲切问候。

 

此前,于8月18日至22日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举办的第33届世界跳伞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北京队员张韵霏和韩秋立,获得女子集体定点世界亚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