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

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前夕,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文化遗产,以推动中国体育电影创作为目标、以培养新锐体育影视作品导演为责任的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迎来了创办十周年的日子。第十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式暨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十周年纪念活动8月12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各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出席开幕式并为历届获奖代表颁发纪念牌。

第十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以“运动光影十年追梦”为主题,积极配合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将体育与文明建设相结合,将艺术融入社会和谐进程,为建设体育强国发挥积极作用。

本届电影周在开展全年性的第三十二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作品征集评选的同时,于8月12日至18日期间,以中华世纪坛为主场,开展体育影视作品展映、体育文化展览展示、体育影视沙龙、开幕式暨十周年纪念活动等方面的主题活动。

作为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本届电影周组委会将按照奥林匹克精神、纪录片、体育故事片、体育纪录片、体育电视短片与新媒体、体育广告、体育与社会七个单元,从全国征集评选出80多部优秀作品,参加将于12月份举行的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