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环京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北京张家口签署合作协议

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助力京张申办冬奥会,北京市与张家口市将联合举办2014年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8月6日,2014年环京赛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出版大厦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与张家口市副市长李宏签署了正式的赛事合作协议。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河北省张家口市申奥办常务副主任张春生等出席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海振文主持。

环京赛是国际自盟最高级别赛事,也是国际自盟世界巡回赛的收官之战,经过2011年至2013年连续三届的成功举办,已经成为北京的国际体育赛事品牌,在展示北京人文风貌和改革发展成就,提高全民健身水平,倡导绿色出行环保理念,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4年环京赛将于10月10日至14日举行,历时5天、分5个赛段进行。其中,第一和第二赛段将途经张家口市崇礼县、张北县、赤城县,第二、三、四、五赛段将途经北京市延庆县、昌平区、怀柔区、门头沟区、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比赛总行程764.5公里。届时,18支世界顶级车队的144名运动员将来京参赛。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在发布会上强调了北京张家口联合举办环京赛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此次合作不仅加快了两地协同发展步伐,也将向世界展示京张联合举办国际大型赛事活动的水平,对冬奥会申办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将扩大环京赛的影响力,激发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赛事,为加快北京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张家口市副市长李宏在讲话中表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在新成立的赛事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各部门及相关区县正在抓紧落实赛道维修、环境整治等筹备工作,将与北京市一同全力确保赛事圆满、成功举办。河北省张家口市申奥办常务副主任张春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此次合作将达到积累组织经验、锻炼人员队伍、增进工作磨合的积极目的,成为京张冬奥会申办称述的一大亮点。

来自新华社、中新社、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34家新闻媒体的45名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通报了赛事整体筹备工作情况,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马维山通报了张家口赛段筹备工作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