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办法》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7月28日,市体育局组织召开《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办法》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区县体育局、市级体育协会、知名体育赛事公司负责人及中国政法大学专家学者、课题组成员30余人参加交流研讨。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华君主持。

 


 

    李华君处长首先介绍了《办法》修改的背景和目的,以及近期《办法》修改的工作进度和重要成果;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尚海介绍了《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办法》执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部分问题。

 

    与会专家学者、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观点交锋,大家认为《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办法》及本市体育竞赛管理体制,对规范体育竞赛管理,维护竞赛秩序与安全,促进体育市场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几年,北京市社会各界举办的国际、国内赛事呈现出高层次、高规模、高关注的特点,更需要专门的法规、制度切实发挥引领、规范和助力作用。

 

    卢宏泽副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北京体育竞赛市场的繁荣,离不开区县体育局、各级体育协会、体育赛事公司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在修改《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办法》的过程中,更需要大家积极参与,多提宝贵意见。下一阶段《办法》的修改工作,要根据体育系统深化改革的要求,不断调整和完善修改的原则、方向,牢牢把握重点内容、重点环节;要注意征求总局相关部门的意见,紧密结合北京发展实际,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全面调研,确保调研内容有用、有效;要强化法规的可操作性,增强规范性和安全性,力求修改后的《办法》适应首都新时期体育竞赛形势的发展需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