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78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局各直属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负责安保、应急、维稳、信访工作的同志和局机关各处室的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华山主持。

会上学习了市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了市职能部门有关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科技创安、防汛安全、维稳安全等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通报了安全生产月期间的督导检查情况,部署了近期全局安全管理工作任务。

会议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机关保卫处处长杜占君讲课。杜占君同志着重分析了安全保卫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了落实责任、做好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主动为先、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统筹安排、全面推进、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内部综合防范能力的工作途径。

上半年全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坚决贯彻上级指示,坚持“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加大安全工作力度,细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广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落实,保持了全局系统安全工作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田华山同志在肯定上半年安全工作的同时,强调并要求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到首都安全稳定的大局中,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敢于担当,认真履责,用更大的精力做好安全工作。一要充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时刻牢记首都工作无小事,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履行安全工作的职责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为首都体育事业的科学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二要转变工作作风,抓实抓细安全工作。要把改进作风作为安全工作的一个重要推手,从上到下,各负其职、密切配合,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不推诿扯皮、不管理缺位,扑下身子,持之以恒地抓好抓细全覆盖的安全工作。三要强化属地管理意识,不断增强安全管理效益。要依托属地管理的平台,建立与属地政府、驻地公安、消防管理等部门共管的机制和渠道。四要加强上下联动,动态掌控安全管理信息。要严格执行信息通报制度,对突发情况、敏感信息、重要事件,要及时通报安全保卫部门,做到信息畅通,跟进做好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