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北京青少年运动员赴阿根廷培训启航

    7月2日,“圆中国足球梦——加多宝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赴阿根廷培训计划”启航仪式在中国大饭店举行。中国足协书记、副主席魏吉祥、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北京市足协主席胡昭广、北京市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李炳华及阿根廷驻中国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等有关领导参加仪式,凉茶领导者加多宝斥资1000万元联合北京市体育基金会成立“加多宝(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基金”,并启动“圆中国足球梦——加多宝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赴阿根廷培训计划”项目。

     这项旨在提升青少年足球发展水平的培训计划的深入实施,将为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蓄积更多前进动力,也将使中国足球距离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及获得世界杯冠军”三个愿望更近一步。“培训计划”项目,是致力于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长期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60名14至17岁有足球天赋的青少年,分批送往阿根廷,以博卡青年及圣洛伦佐两家俱乐部青训体系为基准,针对中国青少年身体特点设置内容进行培训,项目后续还将持续展开各种国际化的交流与培训,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和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

     首批15名参加培训的青少年运动员来自国安俱乐部预备役将于7月中旬起程。此次“圆足球中国梦”项目的启动计划,得到了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足协的支持,并将为北京足球储备更优秀的有生力量,全面助力北京市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中国足协书记、副主席魏吉祥表示,加多宝的这一尝试,或将引领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全新机制,中国足协始终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说“加多宝此次结缘中国足球,希望通过自身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助力中国足球梦的早日实现,提高中国体育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凉茶领导者加多宝一直与中国体育有着不解之缘。亚运会是亚洲地区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国际体育赛事,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举办,加多宝做为高级合作伙伴,让中国民族饮料品牌第一次以东道主身份出现在国际赛事上;中国网球公开赛从2011年至今,加多宝已连续4年以白金赞助商的身份,助力中国网球这一高端运动的发展;2013年南京亚青会在南京举行,加多宝又以高级合作伙伴身份参与到亚青会中,凉茶领导者加多宝一直通过多种形式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希望通过自身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助力中国足球梦的早日实现,提高中国体育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