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督查

    为确保北京市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推进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6月12日,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杰带领市体育局督察组对区县体育局和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进行了“四不两直”安全检查。

    督察组首先来到西城区非凡活力健身中心,查看了该经营单位贯彻落实市和区县体育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对游泳救生员在岗、消防通道和应急救援演练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督察组指出,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加强对经营单位的人员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安全出口、应急演练工作的全面检查,确保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

    随后,督察组来到西城区体育局,认真听取了西城区体育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西城区体育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各项活动的记录,详细了解了对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监管措施。陈杰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区县体育局和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摆到头等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安全建设,规范经营单位日常运转秩序;要深入推进体育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安全生产投入,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各区县体育局要严格从业人员的资质审查,强化对经营单位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对游泳场所的各项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检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督查组还听取了西城区公共体育场馆和学校体育设施对市民免费、低价开放的情况,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