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举办首届国际高智尔球邀请赛

为活跃和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和金融白领的业余体育生活,由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北京西城首届“金融杯”国际高智尔球邀请赛于2014年6月10日在北京月坛体育场举办。来自西城区各街道、驻区金融机构及受邀区县共9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此次邀请赛是今年作为西城区“一区两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之北京西城国际金融体育康乐节新型赛事引进和推广的,是首都北京首次举办高智尔球比赛,也是迄今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高智尔球比赛。

高智尔球是以我国古代宫廷球类运动为基础加以开发形成的,集运动与智谋相结合的球类运动。它在两个队之间进行,竞技双方执红白球各7个,双方交替发球进攻,以得分多者取胜。它不需要专门的球场,安全、简单,适合所有的人群,男女老幼皆宜,可以强健身体、增加耐力、开发大脑活力、增强自信、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西城区体育局组织本次比赛,就是为了使高智尔球这项不分年龄、不受场地过多约束、健身益智的球类运动走向大众,为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注入新的活力。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新华社队、北超闪电队、丰台星空队分获混合组、45岁以下年龄组、45岁以上年龄组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