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在延庆成功举办

614-15日,北京市规模最大的群众性自行车骑游活动——城建万科城杯第四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在延庆县举行,5000余名中外自行车爱好者“骑”聚北京画廊,共同体验这项健康时尚的体育运动,感受延庆美丽风光。

614日上午,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伴随着一支优美的舞蹈《北京画廊》,本届骑游大会在延庆县体育公园隆重开幕。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宣布骑游大会开幕,团市委书记常宇、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赵卫、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李晋康为大会鸣枪发令。延庆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先忠在开幕式上致词,向社会各界发出“体验骑行、畅游山水”的热情邀请。北京城建万科天运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孝宇、禧玛诺(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横山隆则和延庆县领导郭振清、赵双利、胡耀刚、张素枝、吕桂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市县领导与广大骑游爱好者一起参加了休闲骑游活动。

骑游大会共进行两天,第一天举行公路自行车比赛和休闲骑游活动,除公路自行车男子大组赛(62公里)和女子大组赛(38公里)外,大会还将公路自行车男子团体赛纳入赛程,共吸引了34个国内外自行车团体参加比赛。最终,GIANT恒德贸华车队、ZGL车队和怀柔慕田峪车队获得公路自行车男子团体赛前三名,张欣、侍宗康、李杨获得公路自行车男子大组赛前三名,洪赛楠、伊泉、马丹获得公路自行车女子大组赛前三名。

大会休闲骑游活动延续上届骑游大会的“固定加自选”线路组合,骑游爱好者在完成统一设定的3.5公里休闲骑游路线后,可从2条自选线路中任选其一继续骑游。另外,作为本届骑游大会的亮点活动之一,大型父亲节亲子骑行活动“我和爸爸骑出趣”吸引了近200人的热情参与。

骑游大会第二天举行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其中包括男子甲、乙组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和女子甲、乙组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男子组比赛绕行4圈共16公里,女子组比赛绕行3圈共12公里。越野赛线路起点为树香园服务区广场,经王泉营桥、妫河南岸、临河桥、妫河北岸,最后绕回树香园服务区广场。最终,孙成义获得男子甲组第一名、王明朗获得男子乙组第一名,任华获得女子甲组第一名、孟维宇获得女子乙组第一名。

本届骑游大会以“休闲延庆,骑乐无穷,时尚健身,绿色出行”为主题,由市体育局、团市委、延庆县政府、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市体育总会、市青联共同主办。骑游大会后,延庆县还将陆续举办一系列自行车骑游赛事活动。其中,国际自盟小轮车职业分站赛这一国际专业赛事今年将首次在延庆举行;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将升级为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使全国最高级别的自行车专业赛事落户延庆;国际自盟自行车越野赛也由C2级别升级为C1级别,自行车赛事档次得到进一步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