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川局长做客新华社“首都民生对话”节目

    春风送爽,玉兰飘香,在北京汽车男排卫冕联赛冠军之际,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做客新华社,参加2014“首都民生对话”访谈节目。“首都民生对话”是新华社为全面展示北京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型全媒体访谈节目,通过汇集民智、聚焦热点,与北京市政府各委办局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对话。李颖川局长的访谈是“首都民生对话”的第一期节目。

 

    访谈伊始,李颖川局长介绍了北京市发展三大球项目的主要情况。他认为,三大球在北京拥有至高无上的影响力和地位。高水平的集体项目,不仅展现了高质量的竞技水平,更重要的是通过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产生了巨大的凝聚力。近年来北京三大球的多支队伍,通过出色的表现吸引着首都无数观众和球迷。北京的老百姓不仅参与到这些运动中,更喜爱观看高水平的比赛。为他们提供高水平的比赛,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就是一种民生工程。

 

    谈及正在进行的冬奥会申办工作,李颖川局长说,北京已联合张家口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正式的申办申请,并按照要求,完成了相关的问卷调查。下一步将完成申办报告和接待国际奥委会的考察、评估等工作,北京有信心申办成功。他认为,申办冬奥会有利于推动冬季运动项目在中国的普及与推广,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有利于京冀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统筹协调共同发展;有利于综合治理华北地区的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利用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北京将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发展体育赛事和大众休闲健身等体育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文化创意、旅游、信息、服务业等其他产业的发展。

 

    访谈过程中,李颖川局长还介绍了全市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建设情况,明年田径世锦赛的筹备情况,五棵松大型篮球主题公园的活动情况及各区县体育中心、篮球、足球场地向社会开放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