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全民健身法律法规第一次执法检查活动举行

为全面掌握本市贯彻执行全民健身法律法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对本市贯彻执行全民健身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检查。201433日,市人大常委会全民健身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关于检查全民健身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川汇报了本市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法律法规情况,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介绍了我国全民健身工作的发展方向及对地方全民健身工作的具体要求。3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全民健身执法检查组一行就东城区全民健身相关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康林任组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委员孙世超任副组长,部分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和市人大体育代表小组成员组成。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川,东城区人大、政府有关领导、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群体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检查。
     此次活动,先后考察了东城区景山街道碾子乐园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情况,东城区东四街道豆瓣社区奥林匹克公园全民健身体育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使用情况。
     随后,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体育文化中心多功能厅,参加人员就东城区全民健身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了座谈。会上,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委员孙世超就此次检查的目的和要求做了说明;东城区专题汇报了关于居住区配套体育设施建设管理使用情况,并就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居住区配套规划建设的落实、全民健身活动公众责任险、青少年体质健康状况、学校体育设施开放、青少年参与全民建设状况、全民健身经费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康林做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东城区在全民健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东城区全民健身工作认识高、动手早、抓得实、效果好。他强调,东城区在全民健身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掌握情况、摸清底数,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基础;二是要在学校体育设施开放中总结经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社会体育组织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模式,充分发挥其在全民健身中的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