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徒步爱好者参加北京平谷第五届国际户外健身大会

1019日,主题为“徒走生态平谷 体验低碳生活”和“爱与坚持,人生永恒的主题”的北京平谷第五届国际户外健身大会在北京平谷国际徒步大道举办。活动包括开幕式、健身徒步活动12公里、25公里两个组别、颁奖仪式等内容。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主办,平谷区体育局、北京看购科技有限公司和平谷蓝天户外运动协会共同承办的一次大型公益性万人徒步活动,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群体处处长颜纳新、平谷区常务副区长李宝峰、副区长屈志奇等领导出席并参与徒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响应习主席践行中国梦的开始,共同推动健康生活,让身心、让人际、让环保升级,享受健康低碳生活,强身健体,增进情感,远离雾霾,回归自然。平谷区连续举办多次国际户外休闲健身大会,希望通过活动的不断推动,将徒步这项大众健康运动推广到全国乃至全球。

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济南等地区的多家知名企业员工、大学学生、机关工作人员、运动员、外国友人等万名徒步爱好者齐聚平谷。参赛人员包括看购电影、银珩商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医院大学、华晨宝马工会、北京欢乐谷、渔阳集团、平谷蓝天户外等多支代表队,共一万余人参赛。

北京平谷国际徒步大道为国内第一条国际化标准徒步大道,全长43公里,道路全部为乡村三级公路标准,路宽7.5米。其中,2/3路程为沥青路面,水泥路面占1/4,深山中小部分为沙石道路。京东大峡谷、京东石林峡、老泉山野公园等名胜风景区坐落大道周边,沿途山花烂漫、树木葱葱,山势回环险峻,绿色植被高达85%以上,空气清新,堪称一条绿色大道、生态大道。2010年,平谷区投资150万元,对徒步大道的标识、健身知识、宣传口号、环保与休闲设施等相关配套设施进行了完善。2012年,平谷区隆重推出了30条大众户外休闲健身路线。同时,平谷区政府也希望通过徒步这项全民健身运动,吸引更多企业家来平谷区进行投资建设,为平谷区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平谷区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健康意识深入人心,体育精神融入了整个社会群体中。漫步平谷街头,在公园、社区、路边、广场,随处可见健身队伍,人潮涌动、络绎不绝。自2009年以来,平谷区群众喜闻乐见的比赛活动覆盖城乡,呈现出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的局面,每年都将举办全民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篮球联赛等多项大型群体赛事。除全区性的体育赛事外,平谷区的16个乡镇和2个街道以及273个行政村和25个社区每年也都会举办各类体育比赛项目。2012年,平谷区参加体育比赛的群众达到30万人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