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在丰台青龙湖圆满落幕

2013921日,2013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在北京丰台青龙湖鸣笛开赛,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支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敬民、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石书刚、北京奥促会秘书长吴京汩、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丰台区委书记李超钢、丰台区区长冀岩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及颁奖仪式。

作为美国旧金山逃离恶魔岛国际铁人三项赛亚洲唯一分站赛,今年是第二次登陆丰台。此次比赛吸引了3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中不乏世界顶级选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赛男子亚军哈维尔·戈麦斯·诺亚和去年摘得2012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女子专业组桂冠的美国姑娘莎拉·格罗夫都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2013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比赛总距离51.5公里,选手们依次进行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以及10公里的长跑追逐。最终,来自西班牙的30岁选手哈维尔·戈麦斯·诺亚以1小时5159秒获得男子组第一名,瑞典的28岁选手丽萨·诺丹以2小时512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丰台区自2012年举办首届铁人三项赛以来,吸引了众多铁人三项爱好者的关注,赛事的举办提升了丰台的城市形象和美誉度,也使得丰台真正走出了国门,走出亚洲,在世界的舞台上显露自己的锋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