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工作会议

201385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工作会议。市体育局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学才同志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李颖川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紧紧把握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采取的重要方法是领导带头、自上而下;重点是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改进党风政风;基本的规定动作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达到的目标要求是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工作主动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二是要认真把握指导督促的主要工作。要按照局教育实践活动时间阶段划分,按照工作职责和工作规则,认真把握好各环节的工作开展,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要认真履行指导督促的工作职责。第一,要加强组织协调。搞好顶层设计,超前研究谋划,加强分析研判,确保活动沿着正确方向有序推进。通盘考虑,统筹安排,既要整体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保证进度,又要控制节奏;既要主动作为,又要争取支持。加强与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沟通,主动为全局教育实践活动建言献策。第二,要加强指导督促。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既要指导各单位把教育实践活动的“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又要鼓励各单位探索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及时掌握和反馈教育实践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全局以好的作风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干部群众正面参与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意见、建议和利益诉求。大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事迹、突出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把教育实践活动向解决职工群众关心问题、利益问题和做群众工作能力问题延伸,确保突出问题能解决、干部作风有转变、职工群众得实惠,形成良好舆论氛围,集聚扬正气、谋发展、促和谐的正能量。

会议要求,各督导组要加强与各单位主要领导联系沟通,督促各单位迅速启动教育实践活动,以严谨的作风、良好的形象,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