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试点工作交流会召开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开展“全民健身示范城区”和“国家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试点工作的要求,我市两项试点工作任务已顺利完成。12月21日,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试点工作交流会在东城区召开。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城区副区长许汇进行交流发言。
    东城区体育局就开展“全民健身示范城区”和“国家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试点工作以及体育生活化社区提升建设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介绍。
    李丽莉副局长认为,东城区开展试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模式,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和全国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做出了积极贡献,东城区全民健身事业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李丽莉副局长对下一阶段全市推广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将抓试点工作作为推动区县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抓手,发挥全民健身工作在社会建设、社会管理和文化建设方面的多功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创新工作措施;二要通过进一步推广东城区试点经验,将全民健身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各级政府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能,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提供更多的体育服务产品;三要加强全民健身工作的社会管理,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全社会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加强体育生活化社区建设,进一步将部门标准提升为行业标准,将全民健身设施、体育组织和健身活动落到群众身边、形成网络;四要提高全民健身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全市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八个方面的试点工作,推进部门管理向地方行业管理、社会管理转变,修订完善全民健身工作规章制度,加强工作评估和管理;五要下功夫解决全民健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争取实现新的突破,取得进步和发展;六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进行专项工作研讨和培训,提高群体干部的业务能力、知识水平与管理能力。
    市体育局群体处、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市社体中心、市体科所和各区县体育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燕山体育运动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