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系统获国家体育总局多项表彰

    2012年,全市体育系统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竞赛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日前,北京市体育系统在2013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获多项表彰。
    由于我市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成效明显,北京市体育局作为16个在2012年全民健身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之一,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表彰。根据2012年为国家队输送运动员人数,创造世界、亚洲纪录人数和在世界、亚洲重大国际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统计结果,北京市体育局被授予“2012年度全年贡献奖”“2012年伦敦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重大贡献奖”和“2012年伦敦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特殊贡献奖”。
    同时,北京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等2个单位荣获“2012年全国业余训练先进单位”表彰,史景明等3人荣获“2012年全国业余训练先进个人”称号,杜鹏宇等7名运动员和任少芬等10名教练员荣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2013年是实施《北京市“十二五”时期体育发展改革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体育系统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以备战参赛辽宁全运会为重要契机,以改革创新精神为动力,发挥体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作用,推动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