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北京市第三届登山大会圆满结束

    10月30日上午,“九九重阳”北京市第三届登山大会房山会场暨十渡缤纷金秋节登山比赛在房山区十渡镇孤山寨自然风景区举行。市体育局副局长苑振洲同志,区政府副区长曹蕾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并为比赛起跑鸣枪。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房山区体育局局长路建华,十渡镇镇长许金涛等主、承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房山区体育局副局长金永男主持。作为登山大会最后一个活动会场,活动的顺利举行,预示着2012年北京市第三届登山大会圆满结束。
 

 
    本届登山大会从10月22日开始至10月30日结束,活动为期9天,由北京市体育局联合海淀区、石景山区、房山区政府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分别与海淀区、石景山区、房山区体育局承办,分别在风景秀丽、登山资源丰富的京西山区北、中、南段,分海淀、石景山、房山3个会场举行,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推动各级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广泛深入的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以登山健身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健身意识、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丰富传统假日活动内容,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
 

    10月22日上午,“九九重阳”北京市第三届登山大会石景山会场暨第二十七届石景山区金秋体育盛会登山活动在北京八大处公园举行,拉开了北京市第三届登山大会的序幕。活动当天共有全区26个区属、驻区单位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人员涉及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部队官兵、健身爱好者等,另外还有近300名社区居民也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活动参与总人数达到500余人。
 

 
    10月28日,“九九重阳”北京市第三届登山大会海淀会场暨海淀区登山活动在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举行。活动当天共有来自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航天科技人员、社区街道居民、北欧越野行走俱乐部等近500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今天房山分会场的活动以“丰富全民户外健身活动,打造十渡户外品牌赛事,促进房山户外产业发展”为主题,在推进全民健身的同时,将体育产业、休闲健身、宣传旅游资源打造融为一体。活动分为乡镇组、机关组、社会组3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区40个单位,65支参赛队,共548名登山爱好者参加。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周口店镇、房山区人力社保局、拒马公司分获乡镇组、机关组、社会组第一名。
 

 
    登山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对人体健康有很多益处,能增加肺活量,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强健身体。主办方通过精心策划、周密组织,让更多参与者走进自然、享受阳光、拥有健康;同时,培养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意志品质,树立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以登山健身的形式塑造健全人格,促进首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实现“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和国际体育中心城市而努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