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跳伞队勇夺四项全国冠军

    10月27日上午,2012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在河南郑州圆满闭幕。经过5天的鏖战,北京跳伞队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一举斩获“四金、二银、三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曹彦获女子个人特技冠军,曹彦、魏宁、韩秋立、张韵霏、潘蕊获女子集体定点冠军,葛斌获男子个人定点和个人全能冠军。
 

 
    此次比赛中,以葛斌、韩秋立、王赛、苏秋实等为代表的年轻队员崭露头角,勇挑重担,小将葛斌独揽男子个人定点和全能项目两块金牌,成为双料新科状元,并改写了北京跳伞男队近年纪录;韩秋立继5月份在全国跳伞锦标赛女子定点项目夺冠后,技术日趋成熟,收获了女子集体定点项目的冠军及个人定点、全能项目两项亚军的好成绩。以曹彦、魏宁、张韵霏、潘蕊等为代表的老队员,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为取得女子集体定点项目的冠军,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老将曹彦,在女子特技项目上的技术动作和水平,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已形成北京跳伞队的优势项目。
   
 
    为解决训练场地困难,确保比赛成绩,在局领导的关心下,北京跳伞队于10月9日开赴河南,进行集中训练。临行前,校领导听取了训练备战方案,提出了要求。短短半个月内,在总教练何继怀、教练王建明的带领下,完成定点训练361次,特技训练23次。5名试训队员一同参加了训练。比赛期间,学校特地组织干部职工赴河南现场,为北京跳伞队加油助威。跳伞队一行人已顺利完成比赛任务,于10月28日抵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