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9月6日下午,2012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兴采育镇的京城马汇(北京)国际马术俱乐部召开。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沈利红,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马术部主任、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李年喜,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朝晖等领导以及首位获奥运资格、北京奥运会障碍赛选手李振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素有“最富马术运动魅力比赛”美誉的国际马联马术世界杯场地障碍赛,自去年成功落户中国以来,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今年9月,2012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将再度启动,继续为国内的马术爱好者奉献国际级顶尖马术运动盛宴。本次比赛由国际马术运动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中国马术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主办,华夏博睿国际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京城马汇(北京)国际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承办。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中国香港、美国、爱尔兰、西班牙、比利时、德国、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优秀骑手参与。
 


    创立于1979年的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比赛,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全球级别最高、难度最大,参赛选手最多的马术比赛。今年的马术世界杯中国赛在继续保持2011年赛事品质的同时,将从赛事本身内涵、配套活动等多方面实现再升级。本次比赛将举办3站。第一站、第二站落户位于北京大兴区采育镇的京城马汇(北京)国际马术俱乐部,时间分别为9月29日至30日、10月2日至3日;第三站的举办地则选在了风景秀丽的成都温江,时间为10月13日至14日。比赛级别主要包括60-80CM青少年组、105CM业余选手及马主赛、120CM俱乐部个人及团体赛、140-145CM世界杯赛。
 
    为更好地彰显赛事文化,宣传马术运动,此次赛事推出了“健康活力、自然和谐、面向未来”的宣传口号,推广马术运动核心理念,以及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同时,主办方还将在赛事期间推出亲子互动体验、骑士之夜欢迎酒会、油画艺术展、钢琴音乐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出独具魅力的马术文化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