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北京会场)暨第四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健身气功项目比赛圆满闭幕

8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北京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的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北京会场)暨第四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健身气功项目比赛在北京住总京体健身中心举行,来自全市16个区县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燕山地区健身气功站点的33支代表队参加了气功展示和比赛。

本次比赛只设集体赛,不设个人赛,每支代表队4人上场参赛,每个项目均设一、二、三等奖。经过一天激烈的比赛,海淀一队、通州二队获得了马王堆导引术一等奖,通州一队、东城二队获得了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一等奖,通州一队、大兴一队获得了大舞一等奖。

北京市自2001年开展健身气功活动,目前共建立健身气功站点476个,注册习练人员20176人,多次在鸟巢、天安门广场、天坛公园、中华世纪坛、长城等标志性建筑进行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充分展示出了本市健身气功爱好者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是我市首次进行新功法的比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了新功法在我市的普及力度,为全市各区县的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并为其他区县间的交流和切磋提供了契机,同时提高了习练者的习练水平和积极性,便于更好的为基层健身气功爱好者服务。

健身气功是一项群众体育工作,我市将继续完善健身气功工作长效机制,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大力宣扬全民健身理念,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健身气功活动再上新台阶,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做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