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推动三大球发展工作会议

    7月27日上午,北京市体育局召开推动三大球发展工作会议。市三大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和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体育局副巡视员许广树出席会议。

    市三大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体育局局长助理孙国华对下半年三大球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和部署。与会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市三大球项目工作会议以来的工作构想及进展情况。许广树同志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读体育、教育、财政、人力社保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足球篮球排球项目工作的意见》,吃透文件精神和要求;二是工作要有计划、有动作、有报道;三是要主动与有关部门合作推进工作,讲求工作成效。
    李颖川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把三大球打造成展示首都文明、体现北京国际影响力的城市名片,给城市带来活力,促进城市和谐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发挥积极作用。他强调发展三大球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到组织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把《意见》中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为课题进行专题研究,拿出切实有效的实操性工作方案;要转变观念和发展方式,调整战略结构布局,把市场经济、举国体制和北京特点很好地融合,不仅积极支持职业俱乐部队伍建设,更要专注于自身专业队伍和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形成完备的“一条龙”发展体系;要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形成浓厚发展氛围。
    今后,北京市体育局推动三大球工作会议将形成制度,加强与市三大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配合,积极推动北京市三大球项目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