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国际体育交流中心30年工作汇报会召开

    7月20日,北京市国际体育交流中心30年工作汇报会在工人体育馆院内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李鸿江、王艳霞出席,市教委、中国网球协会、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以及海内外合作机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以“汇报工作,交流体会,感谢支持,展望未来”为主线,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交流中心走过的30年成长历程。1982年-1986年,为适应改革开放对外交流需要,经市编委批准,成立了北京市体育服务公司(北京市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前身),首次尝试以商业演出形式将中国武术走出国门巡展,传播中国传统体育文化;1986-1990年,自主开发外联渠道,拓展对外合作项目,探索民间体育外交的发展道路;1990-1997年,主动承接市政府大型国际赛事接待任务,扩大民间体育对外交流渠道;1997-2001年,参与政府大型国际赛事组织工作,承接大运会组委会外联接待部任务,建立民间国际体育交流组织机构;2001-2012年,参与奥运前各项大型国际赛事交流活动组织工作,扩大国际体育对外交流,为备战奥运提供外事服务。面临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北京市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将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的领导下,进一步促进首都体育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的体育需求,推动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加快首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和国际体育中心城市,促进北京市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级领导对交流中心30年来在对外体育交流工作中发挥的窗口、桥梁、纽带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勉励交流中心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推动北京体育发展、建设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发挥更大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