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京籍运动员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

    7月10日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参赛名单正式对外公布。作为中国军团的重要力量,北京籍奥运选手的名单也随之出炉。本届伦敦奥运会,我市将有22名运动员参加14个项目24个小项的比赛。在这22名运动员中,男运动员11人,女运动员11人。其中,年龄最大的是射击运动员陈颖,今年35岁;年龄最小的是跳水运动员曹缘,今年17岁。另外,还有8个项目的8名教练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我市参赛的22名运动员中,有8人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冠军射击运动员陈颖、体操运动员何可欣、跳水运动员林跃和雅典奥运冠军体操运动员滕海滨本次均出战伦敦;在乒羽项目上,马龙、丁宁和张楠是当今的世界冠军,在伦敦奥运会上同样具备了强大的竞争力。

    入选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北京运动员包括:马龙(乒乓球)、丁宁(乒乓球)、滕海滨(体操)、何可欣(体操)、李金哲(田径)、张培萌(田径)、曹缘(跳水)、林跃(跳水)、刘京(游泳)、史腾飞(游泳)、陈祚(游泳)、方匽乔(游泳)、常思(花样游泳)、张崇瑶(摔跤)、曾春蕾(排球)、刘哮波(跆拳道)、张楠(羽毛球)、邢宇(射箭)、付宝荣(曲棍球)、许晓旭(曲棍球)、陈颖(射击)、张帆(篮球)。

    教练员包括:李隼(乒乓球)、钟波(羽毛球)、白远韶(体操)、韩冰岩(游泳)、田渝陵(射箭)、姚强(跆拳道)、任少芬(跳水)、田中(皮划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