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走进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为更好地在我市推广科学、文明、健康的健身气功,让广大市民掌握学习健身气功的正确方法,从习练健身气功中得到强身健体的效果。5月8日至29日,每周二中午11点至12点,由北京市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选派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的健身气功专家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体育广播,调频102.5兆赫)参加了4期有关推广和学习健身气功的现场直播节目。
 
    在节目中,专家们就什么是健身气功、健身气功的特点、习练健身气功的要素、健身气功的功法都有哪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打进热线电话的爱好者进行交流和互动。专家们以前都是通过现场或视频教学,以现场演示让学员对整套功法有完整印象,用肢体语言做动作让学员对每个动作有直观的理解,在电台做节目,只能通过言语,把功法的每个动作细节、动作过程、动作定势讲述清楚,要把动作的内涵和功法作用表达明白,还要让广大听众朋友在和我们一起习练时,体会到习练时的感觉。为了在短时间内,讲好、讲清楚、讲明白这些内容,专家们认真的进行了备课,并把功法动作编成便于记忆顺口溜。打进热线爱好者表示,和专家一起习练,觉得全身很轻松舒服,也微微发热了,体会到每一势做到位也很不容易,体会到了健身气功的效果。
 
 

    几期节目的播出,受到北京体育广播台领导的高度重视,表示要将健身气功的节目继续做下去,与市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共同肩负起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推广优秀全民健身项目、引领广大市民科学参与健身的责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