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培训受到密云县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

    密云县体育局近日组织开展太极拳培训。培训由北师大体育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多家高等院校教授组成的师资队伍担任密云县太极拳教学任务,并聘请北京市武术协会专家进行指导,自4月10日至5月20日,分成7个小组对全县社区居民、农民、干部等近600名体育骨干,于每天下午16点至17点30分布在不同地点进行24式太极拳一期培训。全县近2000名体育骨干将分期分批接受系统培训,他们将成为密云县太极拳推广工作的一股支柱力量。
 
    近日,记者走进石城镇石塘路民俗旅游专业村看到,40多名村民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认真地学习着24式太极拳一招一式的每个动作,可以看出,虽然他们的动作不够规范,但学习起来热情却十分高涨。有的为了一个动作就要做上十几遍,有的在休息片刻还要向老师请教,大家学起来都非常认真。
 
    接受培训的村民孔淑芬告诉记者:“没事的时候在一块打打太极拳挺好的,这样不但身体得到锻炼了,大伙有说有笑的非常开心。”
 
    在北京师范大学密云实验中学篮球馆,密云县近百名处级领导干部正在学习24式太极拳,大家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学习中,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教授王建华老师将每式分解为若干细节动作,精心讲解,标准示范,细心指导大家掌握太极拳的动作和技巧,同时体会“心静体松、圆活连贯、虚实分明、呼吸自然”等演练要领,静心感受太极精神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太极拳不仅能够强身健体,同时感受了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一定尽力学好、学精,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密云县打造绿色国际休闲之都做出更大的贡献。
 
    不同的时间,鼓楼街道近百名社区居民也在这里接受24式太极拳培训,居民们对此项活动开展非常欢迎,都说:早晚到公园溜遛弯,打打太极,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修身养性,特别适合中老年人。
 
    太极拳动作舒展大方、缓慢柔和,符合人体的生理保健要求,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不同人群,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