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农坛体校加强反兴奋剂宣传 确保运动员“干净”参赛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2012年全国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大会。来自全国36个省市和田径备战伦敦奥运会集训队代表与总局田管中心签订了“2012年参赛责任书”和“备战奥运会集训队员责任书”,强调了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以确保中国代表团田径项目人员“干净”参赛。
 
    为落实反兴奋剂各项相关政策和规定,先农坛体校近日向学校各运动队传达了此次会议精神,副校长景雪竹指出:兴奋剂问题具有颠覆性的危害,关系到北京体育发展和首都荣誉。今年是奥运年,也是全运会前的关键年,各运动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抓好反兴奋剂工作,确保兴奋剂事件零发生。同时要求各运动队做好以下几点工作: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对反兴奋剂工作的认识;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把食品进口关;增强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用药豁免知识,提高防范能力;积极配合反兴奋剂机构进行“生物护照”检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