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毽球公开赛圆满结束

1029日至30日,第二届中国毽球公开赛在北京光彩体育馆举行。中国毽球协会秘书长魏勇致开幕词,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丽莉宣布比赛开幕,开幕式由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朝晖主持,来自社会各界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助威亲属团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第二届中国毽球公开赛为期两天,吸引了来自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内蒙古、吉林和北京等7个省市的43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首次将群众喜闻乐见的大花毽运动“平踢毽”作为一项新的对抗项目列入比赛当中,使比赛更显活力。参加“平踢毽”比赛的人数超过了参加毽球比赛的人数,该项目由于门槛低并能进入国家级赛事所以倍受欢迎。本届中国毽球公开赛,无论是“毽球”还是“平踢毽”项目,在竞技性的基础上兼具观赏性和娱乐性,比赛中队员们用腿和脚来完成各项高难进攻防守动作,“毽球”的网前扣杀和险象环生的防守技术,无不令人称奇,“平踢毽”项目比赛中,双方斗智斗勇,毽子在空中飞来飞去,你踢我接,扣人心弦。

踢毽运动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群众基础广泛。毽球是在传统花毽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一项新的隔网踢毽运动,是我国唯一的一项具有民族特色隔网竞技比赛项目。目前,各地的公园、社区、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内都可以看到踢毽子的人群,尤其是目前许多高知识领域和白领阶层的年轻一代也加入到该项运动中,极大地拓宽了该项目的受众群体,为促进该项目发展,提高竞技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毽球公开赛在京举行,将进一步促进体育社团活动建设,推动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创建,增进体育爱好者间的交流,提高该项目竞技水平,搭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新平台,对推动首都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经过激烈的角逐,北京堂前燕俱乐部、山西省晋中高校联队、首航虎之队、北京市二七装备毽球代表队分获毽球组、平踢毽组男女冠军。开幕式上,来自顺义区大孙各庄小学的110名学生为全场观众再现了前不久刚刚创造的一项跳网绳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表演;花键全国冠军吴珊为现场来宾献上的花毽表演更是独树一帜,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市社团办社团管理处副处长武二生,北京市毽球协会主席田长波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