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111026日上午,北京市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首都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主持,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总结本届体育节工作情况,市总工会副主席潘建新宣布体育节表彰决定,市社会建设办副巡视员王智玲宣布全民健身系列明星命名决定。体育节各主办单位、各区县体育局、相关单位、新闻媒体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回顾专题片;表彰了在本届体育节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授予东城区体育局等20家单位“精神文明奖”、中共通州区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等20家单位“突出贡献奖”、首钢总公司工会等120家单位“先进单位奖”、天坛公园管理处等134家单位“优秀组织奖”、北京晚报等18家单位“优秀宣传报道奖”,并为全民健身系列明星颁奖。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体育局等11家主办单位及各区县、各有关单位精心组织、协同配合,广大市民广泛参与、积极投入,北京市第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取得了圆满成功。据统计,体育节期间,全市举办市级单项及综合性活动60余项次,16个区县及燕山地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区县级活动225项次,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行业系统组织基层活动3988余项次,全市参与活动总人数达到1236万人次(其中市级活动参与472万人次,区县组织活动参与764万人次)。

本届体育节活动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泛,突出了体育、文化、奥运、健身、休闲、交流、民族、民俗、品牌、公益等元素,可以概括为体育竞赛、健身活动、交流展示、互动体验、体质测试、科学指导、健身论坛、展示评选等系列活动,涉及健步行、长跑、健身操舞、健身路径、球类、棋类、游泳、登山等40多个运动项目,囊括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外企职工、农民、少数民族、残疾人、青少年、中老年等不同群体,极大地满足了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创新和丰富了体育健身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体育节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支持,切实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能;二是创新形式、打造品牌、突出特色,努力形成北京市群体活动模式;三是深入基层、贴近百姓、科学指导,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四是加强社会管理、发挥体育组织作用,倡导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推进全民健身社会化;五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突出舆论引导,做好全民健身宣传推广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