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活动炫亮世界群体大会

921日至23日,在第14届世界群体大会召开期间,由北京市体育总会承办的中国传统体育展示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我市空竹、花棍、健身气功、踢毽、跳绳、柔力球6个传统体育项目参加了展示活动,刘敬民副市长与各国参会代表一同观摩展示并参与互动。
  世界群体大会是由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合办,是国际奥委会的三大重要会议之一。世界群体大会自创办以来,始终致力于群众体育理念在全球的广泛传播,鼓励和带动更多的人通过参加体育运动来提升健康、健美和幸福,达到身心和谐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广泛、最直接的弘扬。
  根据第14届世界群体大会总体日程安排,为充分展示东道国传统文化,突显奥运城市特色,丰富参会代表体验传统体育项目,组委会定于会议期间,组织开展会外群众体育展演、主题展览及墙报展示等体育文化活动。传统体育展演互动项目定于921日至22日期间每天上午进行,市级体育社团进行传统体育项目展演展示。活动期间,各参展项目提供了空竹、花棍、柔力球、毽绳等器材供参会代表体验,并邀请中英双语主持人现场介绍展演项目,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各国参会代表饶有兴致的体验了抖空竹、打花棍等活动,并对中方赠与的空竹等器材爱不释手。
  通过传统体育项目的展演展示,进一步促进了群众体育理念在全世界广泛传播,推动了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与各国间的交流互动,丰富了群众体育的内涵,彰显出中国在推广群众体育工作中的丰硕成果。同时,向全世界宣传中国实施《全民健身条例》、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展示北京在建设世界城市进程中取得的显著成就,是体现中华文明魅力和北京市民热情的良好窗口。本次会议中,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李颖川陪同市领导会见了国际体育组织代表,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丽莉做题为“群众体育的发展与促进”的主题演讲,市体育局群体处、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及区县体育局群众体育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等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