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设立退役运动员扶持专项基金 首批资助11位运动员


 
    12月16日上午,“北京市退役运动员扶持专项基金”捐赠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该基金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倡议,并与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主任、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秘书长董鑫萍、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市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李炳华、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苑振洲等参加了捐赠仪式,市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李炳华与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仪式由孙学才副局长主持,苑振洲副局长宣读了第一批11位接受学历补助的运动员名单;市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李炳华宣布对在训练过程中发生意外造成伤残的北京运动员白鹭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分别在仪式上讲话。与会领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项基金的设立不仅让运动员在退役后依然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怀,更能促进其更好地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投身到自主创业的大潮中,从而推动竞技体育人才安置体系良性循环。
 
    此次捐资方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一直热心于慈善公益事业,曾多次赞助北京市优秀运动队,向北京市全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提供资金奖励,并通过捐资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支持奥林匹克公益事业等方式,为推进北京市体育产业发展,为打造“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建设“世界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