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宣传贯彻《北京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


    12月16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宣传贯彻北京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动员部署大会。局领导、局大型活动综合协调小组成员、局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具体负责同志和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华山主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晋康同志传达学习了市领导在北京市宣传贯彻北京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体育系统宣传贯彻北京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晋康同志在动员部署中强调,全局系统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认识,以坚决的态度,细致的作风,扎实抓好启动部署、宣传贯彻、深入贯彻等四个阶段的工作,力争通过半年的学习、宣传、贯彻,建立大型体育活动综合协调机制,严密大型体育活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大型体育活动安全配套设施,不断夯实大型体育活动安全工作基础,积极创造广大群众参与、享受大型体育活动的良好环境,努力使大型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成为首都创建世界城市的窗口。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学才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北京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是大型活动安全管理的基本法规,全局系统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要遵循法规、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大型体育活动绝对安全。学才同志强调,一要树立危机意识,增强宣传贯彻条例的主动性。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每项体育活动都有可能发生踩踏、爆炸等事故风险,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自觉把条例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要认真学习条例,熟知掌握内容。要按照个人自学打基础、集体学习求深刻、集中培训求系统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实质内容,力求把条例学深学透。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要开展条例进体育赛事、进群众体育活动、进体育场馆、进体育协会、进体育社团、进体育赛事公司等各类宣传活动,使宣贯工作形成新的高潮。四要加大执行力度,强化部门责任。要加强分工协作,明确责任主体,按时间节点完成宣贯任务,确保宣贯质量。要通过深入扎实的宣贯工作,努力把条例转化成指导体育活动的思路,保证体育活动安全的抓手,贯彻到体育活动的方方面面,使大型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成为广大市民身心愉悦的场所,为首都谱写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新篇章增光添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