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敬民副市长调研北京市“一区一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开展情况

  为推进我市“一区一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开展,12月6日上午,北京市“一区一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调研工作会议在北京国际温泉体育健身中心举行。刘敬民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主持,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副巡视员邓少辉、昌平区副区长金晖,16个区县体育局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体育中心的局长和主管群体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丽莉副局长汇报全市创建“一区一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接着,作为典型发言,门头沟区体育局局长范根源汇报创建“一区一品”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工作情况;昌平区副区长金晖汇报昌平区创建“一区一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工作情况。

  最后,刘敬民副市长就北京市开展“一区一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重要性进行发言,并提出十项要求:一、群体工作要紧紧依靠当地政府,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二、要将群体工作作为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区一品”要立足群体活动才有生命力;三、“一区一品”要抓出本区特色;四、“一区一品”作为贯穿全年群体的重要节点工作,要带动日常群体活动开展;五、积极争取领导,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六、抓好市场开发,解决资金来源;七、建立良好的媒体关系,宣传群体品牌活动;八、特别做好群众的吸引工作,要有人参加有气氛;九、抓好本地文化特点展示;十、保障工作要专业化。

  下午,刘敬民副市长一行又兴致勃勃地到昌平区市级全民健身工程亢山广场实地考察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情况。昌平区区长金树东陪同考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