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场全民健身项目展示活动优秀表演项目征集选拔活动启动

    1月25日,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场全民健身项目展示活动优秀表演项目征集选拔会议在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召开。项目展示组组长、市体育局副局长苑振洲,市武术院、市社体中心、市残联、市群众艺术馆及11个区县体育局、市民族交流中心、相关体育协会和社会团体的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奥运会马拉松赛场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在历届奥运会上尚属首创,它充分体现了人文奥运的理念,是北京奥运会的一大亮点。与会单位就表演内容、形式、人数、年龄结构等方面进行了项目推荐,其中,民族健身操舞、健身球操、太极拳、健身秧歌、幼儿武术操、旗操、双环健身操、花棒、筷子击打操、腰鼓、长绸扇、空竹、跳绳、花毽、轮滑、自行车、轮椅操等项目是近年来我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涌现出来的优秀项目,具有代表性强、参与性广的特点。
    苑振洲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中央领导提出在鸟巢进行全民健身项目展示,这一活动具有重大意义。此次会议标志着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场全民健身项目展示活动优秀表演项目征集选拔活动全面启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抓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高标准工作,与会人员要及时向领导汇报会议精神,精心组织队伍,认真做好征集、推荐和选拔工作;二是选拔出最具特色和文化底蕴的项目呈现给世人,既要体现北京特色,又要蕴含中华民族特色;三是选拔的项目要充分考虑电视转播效果和安全因素,同时适合行进与定点表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