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落幕


北京市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总结颁奖暨表演展示大会12月23日在首钢篮球馆隆重举行,历时三个月的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落下帷幕。颁奖大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市委常委梁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等领导出席大会。
北京市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于9月份启动,历时三个月,覆盖全市314个街道、乡镇,6000多个社区和行政村。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学生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报名参赛人数近66万人,参与活动总人数突破162万人,成为北京市最大规模的群众性团体项目比赛。经过预赛、复赛、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决出了各组别比赛的前八名。海淀区曙光街道空军指挥学院社区代表队、海淀区青龙桥街道遗光寺社区代表队分别获得城区组五对五比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房山区西潞街道泰斗通公司代表队、大兴区亦庄街道贵园社区代表队分别获得郊区组五对五比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在总结颁奖大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对活动的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秉承和谐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紧扣奥运主题”的特点与经验;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社会建设办副主任吴群刚宣读表彰决定;裁判长宣布城区组、郊区组总决赛五对五、三对三比赛成绩;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宣布中小学组、大学组比赛成绩;领导们为获奖队伍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市民代表、市劳动模范阴亚宾代表所有比赛参与人员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宣传和参与各项体育活动,以模范的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科学健身的队伍中来。
颁奖大会上进行了篮球韵律操、篮球宝贝啦啦操、花式篮球等精彩表演。获得城区组、郊区组总决赛男女五对五比赛冠军的四支队伍进行了两场强强对决、精彩纷呈的篮球表演赛。看台上,由北京市第二届文明啦啦操大赛中精选出的30支看台拉拉队,挥舞着鲜花、旗帜,引导现场观众文明、热情观赛,营造出一片和谐、热烈、欢乐的赛场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