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交警将全面实施体育健康管理

    12月20日,朝阳交警全面实施体育健康管理新闻发布会在朝阳交通支队举行。北京市体育局、朝阳区交通支队、朝阳区体育局、体之杰体育产业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新闻发布会上,朝阳交通支队介绍了2007年开展民警体育健康促进管理工作情况。市交管局与朝阳区体育局率先合作,在朝阳交通支队引入的体育健康在线管理伺服系统。经过七个月的运行,使交警的体质有了明显提高,体质检测结果表明:交警体能有明显改善,超重肥胖人数下降了9个百分点,长期坚持体育锻炼的比例由原来的25%提高到34%。
    为了确保奥运会期间朝阳交警以钢铁之躯为奥运保驾护航,体之杰体育产业集团提出了2008年朝阳区民警服务内容计划,共分为民警体质管理数字化,民警体育活动组织化,民警体育活动赛制化,民警体育比赛信息化,民警健身意识强调化,服务团队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等七个部分。北京体育大学的健康专家团队对该服务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计划充分实现了健康管理的数字化、健身方案的个性化、健身指导的科学化,有效保障了民警体质的提高。
    新闻发布会上举行了《2008年朝阳交通支队全面实施体育健康管理服务方案》签字仪式,朝阳区体育局和朝阳区交通支队分别在方案上签字,共同确认实施由体之杰体育产业集团为朝阳交通支队量身定制的健康管理计划。
    2008年,每一位朝阳交警都将有自己的体育健康档案并配有健身指导员。在健身教练的个性化指导下,交警每天将至少锻炼1―2小时,各个中队配备的数字化健身房、网络化健身设备可充分满足交警在工作流动性强、时间不固定的情况下锻炼身体的需求,确保明年圆满完成奥运会服务任务。同时,将根据交警的爱好,组织各类小型多样的体育比赛,使交警体育活动制度化。朝阳交警支队的干警们对健康管理方案非常满意,他们表示,有了这样的健身方案,保证完成奥运期间的交通保障任务。(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