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届体育生活化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举行

    为贯彻实施《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全市体育生活化社区建设,提高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科学健身的需求,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于2007年11月13日-16日在京体健身中心,举办了北京市首届体育生活化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来自十八个区县、开发区、燕山体育中心街道社区,技能传授及组织管理型社会体育指导员7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社体中心主任李炳熙在开班仪式上,就本次培训班举办的目的意义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应该发挥的作用作了全面动员;市体育局群体处副调研员朱宏对体育生活化社区的概念、目标及任务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体育生活化社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工作要求;东城区景山街道办事处党办主任袁玲玲介绍了黄化门社区作为体育生活化社区试点单位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培训班与以往培训课程略有不同,培训内容更加丰富、浅显易懂,有适于大众开展的健身舞蹈、健身方法;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竞赛编排、健身工程的使用;体育保健、运动处方、运动中常见的损伤防护与救助等。确保学员学习和掌握更多的科学健身指导的知识及技能,学以致用,更好的服务于社区体育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