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预赛、复赛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刘淇书记“继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升温迎奥运”指示精神,继成功举办“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后,我市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自9月25日正式启动,再度掀起首都全民健身新高潮。经过50余天如火如荼的比赛,预赛和复赛阶段比赛已圆满结束。
    各区县将活动作为迎十七大、构建和谐社会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分别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赛事活动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层层组织落实,在街道(社区)和乡镇(村)层面自下而上全面展开。据不完全统计,各区县共召开协调会、动员会、布置会、启动仪式等2087次,预、复赛阶段共组织22917场基层比赛,全市报名参赛41.92万人,参与活动110.48万人。参与人员涵盖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社区居民、村镇农民、部队战士、来京务工人员、社会知名人士、伤残人士、外国友人、大中小学生等各个层面。
    本次活动具有四个特点:一是主题突出。结合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全面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二是指导思想明确。全民健身在“全”字上下功夫,在“健”字上做文章,利用篮球作为体育团体项目、适合大众参与的特点,广泛开展活动,有力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三是措施保障有力。整合社会资源,促进场地设施建设,推进场地社会化,使全体市民共享体育场地设施社会化成果。四是宣传报道有力。媒体报道42篇(次),营造出良好的人文奥运氛围。
    比赛现已转入决赛阶段,各区县届时将选派7个组别共计1080人参加全市总决赛。决赛采取分组循环、附加淘汰赛形式进行,其中郊区组比赛于12月7日至16日在昌平体育馆,城区组比赛于12月15日至22日在石景山体育馆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