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圆满结束


11月10日上午,朝阳区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决赛开幕式在朝阳区第三少儿业余体校篮球场举行。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少峰,副区长谢莹,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樊智军,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张克诚,以及区体育局、区街办、区精神文明办、区农委、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王少峰部长、谢莹副区长、樊智军处长为比赛开球。
来自全区43个街乡的205支代表队500余人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三里屯街道代表队、和平街街道代表队、东湖街道代表队获得男子组篮球三对三各组别第一名,和平街街道代表队获得女子组篮球三对三第一名;东湖街道代表队获得五人制篮球第一名;孙河乡代表队分获障碍上篮、原地运球、三点投篮第一名,潘家园街道代表队获得家庭总动员第一名,望京街道代表队分获三分远投、连续罚球第一名。这10支队伍将代表朝阳区参加北京市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总决赛。
朝阳区是北京市各区县中第一个选拔参加市级决赛的城区。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组织和筹划,朝阳区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的社区、村级预赛、复赛已经顺利完成,全区23个街道的199个社区、20个乡的157个行政村和124个社区全面而广泛地开展了比赛,各街、乡居民、社会单位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赛人数8.3万,16万人参与赛事,约占全区常住人口的6.2%。报名参赛人员包括全区社区、村,部队、政法系统、卫生系统、教委系统、企业单位的广大居民、公务员、部队战士、外来务工人员、白衣战士、残疾人、学生、外国留学生等各个阶层、各个领域,达到“人人皆知、全面覆盖”的效果。
朝阳区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在全区范围内已经产生了热烈反响,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欢迎。朝阳百姓的健身热情已经被充分调动起来,已经形成了“赛场传和谐 朝阳秋更美”的可喜局面。该赛事已成为朝阳区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重要纽带和载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