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北京市健身腰鼓健身秧歌大赛举行

    为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广大群众健身活动内容,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更好地提供公共服务产品,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东城区体育局承办,东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地坛体育馆、彤康快车健身操舞培训中心共同协办的北京市健身腰鼓健身秧歌大赛于2010年9月11日至12日在地坛体育馆举行。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沈洁、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东城区体育局局长吕德成、 东城区体育局党委书记赵建忠等领导及各区县体育局、开发区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比赛分健身腰鼓、健身秧歌两个项目,分别按规定套路和自编自选套路分区县组和社会组进行。在击剑操、体育舞蹈、妇女健身操三个精彩的表演节目之后,来自区县、街道、乡镇、社区、学校、俱乐部、晨晚练点的159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参赛人员3000余人。经过激烈角逐,两个项目10个组别比赛的奖项各有所属。


    作为市政府“折子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重点内容,自2010年4月下旬启动以来,经过精心组织和发动,得到区县和社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本届赛事旨在展现广大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和晨晚练点活动内容,传承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广大健身操舞爱好者搭建全民健身展示互动交流的平台,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健身腰鼓、健身秧歌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出的大众健身项目,是适合中国广大老百姓的科学健身方法,集传统的民族歌舞与时尚的健身元素于一体,参与此项锻炼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可以陶冶情操,焕发青春。市社体中心多年来举办了多期培训班,在全市进行这两个项目的推广与普及,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各区县、街道和乡镇也围绕这两个项目广泛开展活动,成为市区两级全民健身活动重要内容。


    此次大赛本着政府部门引导、基层单位组织、广大群众参与的原则,吸引了众多来自各区县和社会各界的代表队参赛,它不仅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和生命活力,也凸现了政府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理念,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为创建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人文环境和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