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隆重举行《北京的骄傲――北京奥运冠军录》赠书仪式


为激励全市体育工作者迎奥运、攀高峰、做贡献,积极营造学奥运英雄、为首都争光氛围,在《北京的骄傲――北京奥运冠军录》一书出版发行之际,市体育局隆重举行备战2008年奥运会、2009年全运会赠书仪式,向全市体育工作者赠送《北京的骄傲――北京奥运冠军录》一书。

全市体育部门、市体育局各直属单位、机关处室负责人及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共240余人参加赠书仪式。市体育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德成主持仪式,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学才等局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各区县体育局、优秀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代表赠送书籍。

赠书仪式上,两届奥运会冠军、北京运动员杨凌畅谈了夺取奥运会冠军的艰辛历程,表达了期盼北京运动员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美好愿望;北京垒球队薛�|代表现役运动员发言表示,以奥运冠军为榜样,顽强拼搏,为首都争光。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学才在讲话中指出,《北京的骄傲――北京奥运冠军录》一书的出版是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运动员、教练员的一本珍贵教材,是一个非常正面的激励,也是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成果。希望大家学习好、利用好、充分发挥其作用,让奥运冠军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为北京的体育事业、为首都的父老乡亲增光添彩,多做贡献。他强调,加强运动队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基础,是保障,每个单位都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使我们的教练员、运动员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素质。面对2008年奥运会,2009年全运会,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团结拼博,再创辉煌。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再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再次书写北京竞技体育新的篇章!

据悉,由市体育局主编的《北京的骄傲――北京奥运冠军录》一书,旨在弘扬奥林匹克文化,解读中华体育精神。书中通过专门介绍北京奥运冠军夺冠的艰辛历程,帮助运动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理想信念,为运动员能更好地在艰苦奋斗中磨练成才,并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提供了精神食粮。近期将在各新华书店面向全市发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