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低碳生活 共建世界城市——第三届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隆重开幕


    8月28日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主办,北京市30多个重点街道办事处共同协办,北京北方国力咨询(广告)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建设银行杯”第三届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在朝阳区大屯文化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随着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朝晖的正式宣布,长达2个多月的健身才艺大赛分赛区活动再次在北京市500多个重点社区中热烈展开。
 
    响应北京市政府对于全面推动全民健身、共建和谐社区的号召,“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自2007年创办以来,秉承着服务社区居民,丰富社区文化娱乐生活的理念,通过大赛的形式挖掘了北京市社区中的众多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北京市市民积极健康的生活风貌,得到了北京市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及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热情支持,如今已成为北京市一项传统的市级全民健身品牌项目。
 
    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仕荣在当天的讲话中,也充分肯定了“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对推广北京全民健身事业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同时代表主办方,对3年来一直冠名支持本赛事的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表示感谢。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林淑英为建行颁发了“特别贡献奖”。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个人委营销一团队总经理张远致辞,预祝本次大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启动仪式得到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林淑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朝晖,北京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仕荣、常务副主席苏全贵,大屯街道工委副书记赵宁江等领导的到场指导,同时原中国男篮队长黄频捷,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等体育名人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与参赛的嘉宾、社区代表一起分享运动健身的经验和体会,并博得现场一阵阵的掌声。来自中国铁路文工团的艺术家黎光、关键的倾情献唱,更是将启动仪式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为响应国家及北京市政府的“低碳”号召,本届大赛以“倡导低碳生活共建世界城市”为主题,向所有参与的社区及居民发起“低碳生活,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献力的倡议。
 
    启动仪式现场,大赛组委会向社会各界宣读了“低碳倡议书”,同时还发起了“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现场签名活动,并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及社区代表、居民的积极响应,纷纷在签名条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为表达对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低碳倡议的感谢,并进一步鼓励大家养成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主办方北京市老体协和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还在现场开展抽奖活动,把气氛带到了顶点。
 
    本次低碳倡议活动还得到了众多媒体及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当天到场的媒体有法制晚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搜房网、千龙网、网易、北京广播电台、新京报及中国体育报等,到场的企业有: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建信基金管理公司、爱农公社、舒仲花粉以及太平洋保险有限公司和英平医院等,他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低碳”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支持。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启动仪式之后,组委会还将选择中关村、方庄、金融街、安贞、望京、麦子店、回龙观等10几个北京市重点区域,以每周1到2场的频率陆续展开各分区决赛,并在11月上旬举行总决赛及盛大的颁奖活动。
 
    与此同时,还将携众多知名机构和企业一同走进社区,以健身辅导、健康咨询、绿色理财等多种形式,在社区范围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建立科学低碳生活理念,为广大居民享受各类低碳生活提供服务。力争在所有活动参与社区内,掀起一股“科学健身、低碳节能、共建世界北京”的热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