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启动


9月25日,北京市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动员大会和启动仪式在东单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主持,市民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优秀人民警察龚海英宣读倡议书,市委常委梁伟致词并为比赛开球。北京首钢篮球队表演赛、北京市22中与25中两所篮球传统校对抗赛、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和东华门街道友谊赛、残疾人轮椅篮球表演赛、篮球趣味活动等同时在东单体育中心场地展开。
北京市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是首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继上半年成功开展北京市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活动后,我市深入落实刘淇书记“继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升温迎奥运”和“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人文奥运’理念”的重要批示,举办的又一项全民健身活动。
比赛由市体育局、市民政局、市教委、市社区办、首都精神文明办主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单位共同参与组织,本着以基层为重点、以市民为主体,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对活动分层负责、分层实施。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于2007年9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举行。竞赛采取篮球三对三、五人制篮球和篮球趣味活动的方式进行,预赛为社区、行政村比赛;复赛为街道、乡镇比赛;决赛为区县比赛;总决赛由市组委会组织。市教育系统组织高校、中学、小学校在校内开展班级、年级、校级篮球三对三和篮球趣味活动。活动将覆盖全市129个街道2523个社区和119个乡镇3957个行政村,成为我市最大规模的群众性团体项目比赛。
本着整合资源、勤俭节约的办赛精神,北京市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将广泛发动全市各层各界人士参与其中,积极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旋律,努力营造全社会积极投身迎奥运活动和共同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