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丰台区举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沙包打垒比赛

    丰台区体育局按照年初“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工作安排,积极动员丰台区居民发扬“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大力推广普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垒球和其他奥运知识,9月15日、16日由全区各街道和学校组成的70支代表队在丰台垒球场参加了“沙包打垒”比赛。
    为了此次“沙包打垒”比赛的顺利进行,丰台区委、区政府领导非常重视,不仅多次到体育局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和观摩“沙包打垒”的训练情况,还明确了比赛所需经费全部由政府承担。这一举措极大的调动了全区各单位的积极性。经过体育局和体育总会的周密安排,从“沙包打垒”规则的制定到组织全区体育骨干的培训;从每个“沙包”的制作到下发给每个单位;从研究制定竞赛规程到组织实施比赛都井井有条的进行。
    赛场上,时时传来“已经两个出局,只要一个”、“满垒,杀本垒”等专业术语。在和参赛队员交谈过程中了解到,这种含有垒球比赛规则的游戏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以前的垒球比赛基本上看不懂。参赛队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沙包打垒”游戏,不仅锻炼了身体、熟悉了垒球比赛规则,也促进了队员之间的友谊,增进了社区之间的和谐,希望政府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老百姓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的大潮当中。
    经过两天激烈比赛,大红门街道获得了成年组第一名,中学男子和女子组、小学男子和女子组分别获得第一名的是:丰台区实验学校和长辛店一中,大成小学和丰体时代小学。
    丰台区“沙包打垒”比赛的圆满结束,充分体现了丰台区“政府搭台,百姓健身”的和谐氛围,也为喜迎2008北京奥运会增光、添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