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行第七届“巴士旅游杯”趣味登银山大赛



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奔向――2008北京市第七届“巴士旅游杯”趣味登银山大赛9月9日在昌平区银山塔林景区举行。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致开幕词,市公交集团党组书记郑树森为比赛鸣枪,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等出席了开闭幕式,并兴致勃勃地与健身爱好者一起登山。来自北京青年报业集团、巴士旅游公司和昌平区委办局的千余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提高市民身体素质,以登山健身的形式塑造健全人生,奔向――2008“巴士旅游杯”趣味登银山大赛,自2001年创意举办以来,越办越出色,越来越红火,成为全市各行各业登山爱好者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一年一度欢聚的节日,并发展成为我市群众体育的品牌活动。
此次比赛采取在登顶过程中完成踢毽、飞镖、运球、踩气球、科学健身知识问答等规定项目的方式进行,使登山陡增趣味。许多登山爱好者表示,通过登山,既开阔视野,陶冶情操,达到身心锻炼的目的,又表达了对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一份祝愿。
今年是我市筹备奥运会的决战之年,此项活动的开展为北京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了良好的人文奥运氛围。以“巴士旅游杯”冠名的这项赛事将作为我市一项传统体育赛事延续到2008年。奥运会正一天天向我们走来,参加登山的健身爱好者一致表示要携起手来,天天健身,与08奥运并肩前行,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共同努力,做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