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科所17篇科研论文入选第八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国内体育科研领域的最高层次的学术会议。日前,第八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北京体科所共15人17篇论文入选。
    在此次八科大论文征集过程中,所领导非常重视,积极为科研人员创造条件,提供信息,输通报送渠道,鼓励大家写出高水平的科研论文,展示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在体育科研工作中的学术观点和学术成就。
    在所里的相关支持下,共有19位科研人员报送论文25篇,实际入选17篇,其中专题报告5篇,墙报交流6篇,书面交流6篇,入选率为68.00%,远高于本次科学大会的平均入选率48.96%。在入选论文数量上,在各地方体育科研所中,仅次于上海体科所(20篇),但在最反映研究水平的专题报告上,体科所以5篇论文入选居于全国地方体科所的第一位,充分体现了北京体科所的体育科研水平在全国居于领先水平。
    在入选的17 篇论文中涉及体育科研领域8个学科,其中运动训练学5篇;运动生物力学3篇;运动生理学2篇;运动医学1篇;运动营养学1篇;运动心理学1篇;体质研究3篇;体育计算机应用1篇。其中运动训练学5篇,为所有学科中入选篇数最多的一个学科,反映出体科所科研人员的研究方向正进一步由单纯的学科研究向运动实践靠拢,深入运动队,了解和掌握运动训练规律,结合训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也体现了体科所在落实体育局领导关于科研必须深入训练实践,切实为运动训练服务,积极推进科训一体化进程的精神上,迈开了坚实的步伐。
    第八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将于10月24-26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论文入选的科研人员将在大会期间分别以专题报告、墙报交流和书面交流的形式与全国的体育科研工作者进行交流和探讨。同时,北京体科所届时也将组织全所科研人员到大会现场学习和交流,共享这次体育科研盛会。 (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2007/08/18)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