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奥运精神 落实健康行动”昌平自行车骑行活动暨昌平区健身气功活动站启动仪式在永安公园举行

    为纪念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在昌平成功举办二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个“全民健身日”,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全民健康行动,倡导科学健身方法和绿色环保观念,由昌平区体育局、昌平区十三陵特区办事处和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共同主办的“传承奥运精神落实健康行动”2010年昌平区自行车骑行活动在永安公园拉开帷幕。
 
    骑行活动前,进行了八段锦、太极功夫扇和五禽戏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来自昌平区城北、回龙观、东小口、阳坊、南邵、北七家的300余名健身气功习练群众代表进行了表演展示,全体表演人员队列整齐、动作优美,展示出昌平区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将代表昌平区参加8月14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2010北京市全民健身大行动万人健身气功展示活动”。
 
    上午8时30分,“传承奥运精神 落实健康行动”2010年昌平区自行车骑行活动正式开始,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晖、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骑行活动开幕式,并为健身气功活动站颁发证书、授旗、赠送音响设备。随后,领导为骑行活动鸣枪,参加此次活动的6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从永安公园出发,他们将沿北京奥运会自行车路线骑行至居庸关长城,到达终点后每名参与者将获得骑行活动的纪念证书。
 
    昌平区于今年4月6-9日组织全区各系统、镇、街道的150余名学员进行了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四种健身气功功法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并已通过考试获得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他们将在各健身气功站点指导群众习练,更好的为群众开展健身活动提供科学指导,抵制邪教和有害功法,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促进昌平区全民健康行动深入开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