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飞人杯”第二届北京市滑翔伞排位赛成功举办


    为满足广大航空运动爱好者要求,推动我市滑翔伞运动快速发展,由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昌平区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0年“飞人杯”第二届北京市滑翔伞排位赛8月7日-8日在昌平蟒山举行。
 
    滑翔伞运动起源于1984年,是由法国一批热爱跳伞、滑翔翼的飞行人员发明的一种飞行运动。飞行员依靠充满空气、形状似飞行翼的伞衣,结合大气空气动力特性,进行可控制性滞空、定点或开放性飞行比赛,此项运动风靡于欧美和日本等国。在我国也已成为广大航空运动爱好者向往、追求和迷恋的体育运动。
 
    比赛当天,来自全市各航空运动俱乐部的近20名运动员从海拔500米的起飞场起飞,经过8分钟的高空滑翔,准确降落在风景秀丽的十三陵水库旁指定着陆点处。盘旋、滑翔、爬升、越野、滞空等飞行动作,充满新奇、刺激、富有冒险、挑战与休闲,吸引了周边游客,大家纷纷驻足观看,为比赛增添了氛围。比赛以起飞时间、留空时间、踩点准确率为评判标准,经过两轮次比赛,张树鹏以总分2700分荣获第一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