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保密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北京市有关保密工作的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我局的保密管理工作,7月24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保密工作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保密委员会主任孙学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保密委员会委员、局属各单位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局保密委员会副主任邓少辉主持。
  会上,宣布了新调整的市体育局保密委员会成员名单,传达了《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国家保密局关于2006年泄密事件的情况通报》,播放了保密教育系列片《刘兵、龙向京窃密案》。
  孙学才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保密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他要求大家从窃密、泄密案例中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当前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保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认识。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计算机及网络安全保密知识教育,提高信息安全保密意识,自觉遵守保密纪律和有关保密规定,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克服与己无关思想、克服无所事事思想。二是抓措施。各单位、各部门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保密工作规范有序。要强化自检自查,查有无规定、有无措施、有无漏洞;要强化审批手续,重大事项要由分管领导审批把关;要强化教育,在全体职工中广泛开展保密意识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三是抓队伍。做到保密工作、计算机网络管理有专人负责。要加强培训,特别是网络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四是抓制度。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并严格按照执行,靠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对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要严格管理,认真贯彻执行保密责任制度,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保密工作检查,及时发现违反规定的行为,堵塞泄密漏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