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在昌平体育馆举行

7月21日-22日,2007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在昌平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海格国际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羽毛球协会和昌平区体育局协办,受到了全市羽毛球爱好者的欢迎,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30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组成的34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英特、李宁、西门子等知名企业及市各大羽毛球俱乐部。
    21日上午9点,开幕式正式开始。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昌平区政府副区长金晖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对前来参赛的羽毛球爱好者表示热烈欢迎。开幕式同时进行了爱心助学活动,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朝晖和海格国际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蓉代表赛事主办方,从报名费中提取6000元捐赠给北京希望学校的两名同学,体现了赛事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支持。明星羽毛球队于荣光、孙海英、吕丽萍、付笛生、任静、杨凌等队员也来到现场助兴,领队于荣光代表明星羽毛球队向赛事组委会和北京希望学校赠送了签名纪念衫,并与参赛队进行了挑战赛。
    本次比赛采用混合团体赛制,分为两个阶段,预赛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录取前8名的队伍,按名次给予奖励。在21日的首日比赛中,34支参赛队分成8个组,共进行了56场小组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顺利晋级比赛16强,并通过分组对阵产生出8强。在22日的淘汰赛中,前8名的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厮杀,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奉献了12场精彩比赛。最终,博羽羽毛球俱乐部一路过关斩将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万羽、劲风、昌平综合馆、景田、搜狐、藏獒、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羽毛球队分获2至8名。
    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以“快乐出发,羽动生活”为主题,将每年举办一届,旨在普及奥运知识,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提升我市羽毛球运动水平,打造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本届比赛前8名的队伍将作为种子队,获得参加2008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的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