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8月8日至22日在京举行

    从8月8日至8月22日的15天时间里,北京首届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将精彩亮相,其间将有包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国际体育电影周、奥运城市夏日广场、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体育赛事等在内的几十项活动举行。

    记者从2010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组委会了解到,此次文化节的主活动区将设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常委、著名雕塑家袁熙坤还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赠送了专门为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为北京奥运会贡献的巨大力量而制作的半身雕塑作品,由著名词人王平久作词、常石磊演唱的首届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发布会主题曲《相随永远》也在今天同时公布。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张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中期间将举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届时将有52个主题演讲和36篇论文,围绕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与世界城市建设以及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发展进行交流研讨。而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沿鸟巢至玲珑塔之间的景观大道还将开展爱动健身营、奥城露天剧场、露天影院、主题展览等,所有的活动都是公益性的,免费向市民开放。

    另外,在文化节期间国家体育场训练场还将搭建奥城露天剧场,将以百姓大舞台的形式向群众呈现14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而紧邻国家体育场鸟巢,位于景观大道东侧的露天影院将轮流放映7套影片,每套影片都包括一组奥运期间拍摄的短片和一部体育题材纪录片或故事片。同时,在水立方前广场还将举行包括奥运永恒瞬间展、纪念萨马兰奇展等。

    今年8月北京还将举行各类纪念北京奥运的精彩活动,其中包括8月6日晚,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团队举办的“还巢”大型纪念活动。8月8日在国家游泳馆水立方将举办“欢乐水立方梦幻交响夜”音乐会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